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1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基新款強固電腦 符合電子化國防安全使用
2011/06/15
神基科技

X500

全球知名強固型筆記型電腦與手持產品製造商神基科技(Getac),近日正式發表一款全新的Getac X500全強固型筆記型電腦。該款筆記型電腦運算性能強大、功能齊備,並擁有超越市面上其他機種的擴充能力,非常適用於國防安全的指揮中心以及後勤設備的維修工作。

神基科技總經理黃明漢表示,逾80%的軍用電腦採購都有客製化的改裝需求,一旦改裝就會影響交貨週期和增加成本。神基累積許多與歐美先進國家軍方的合作經驗,針對軍事指揮中心和設備維修等使用場景需要的功能,並且整合Getac旗下A790、M230, 以及B300等產品的技術優勢,打造了X500,將常見的客製化要求以標配的方式直接提供給客戶,為客戶降低整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

頂級性能應對現代國防安全

Getac X500提供了Intel® Core™ i7處理器,主頻為2.66GHz,透過Turbo Boost技術,可使處理器速度飆升到3.33GHz,再搭配可擴充至8GB的記憶體,足以輕鬆應對國防指揮中心內同時進行多項任務及彙集大量資料的需求。

Getac X500採用15.6英寸螢幕的筆記型電腦,提供了較大的螢幕可視面積,1000燭光高亮度螢幕使畫面在陽光下也能清晰可見。而較高端的Nvidia Geforce GT 330M顯卡更能帶來流暢的畫面效果,在處理地圖等圖形任務時高效快捷,方便指揮中心掌握目標的動向。

此外,Getac X500也可用於飛機、各式軍用車輛的檢修和維修,這些工作都要求電腦擁有較高的運算性能以執行檢測維修軟體。如果對性能還有更高要求則可選配SSD固態硬碟,其天生的堅固特性對資料安全也是更大的保障。

豐富全面的擴充能力

國防指揮中心以及後勤設備維修單位對電腦的擴充性有極高的需求,軍用電腦往往會用於連接各式不同的設備,例如雷達、衛星定位或檢測維修設備等。為此X500提供了兩個千兆網線介面,兩個RS232串口(BIOS中可調為RS422),4個USB介面(包含一個e-SATA口),並且同時提供了Express Card和PCMCIA擴充槽,視頻輸出則提供了VGA和HDMI,當然用於安全身份驗證的Smart Card讀卡器也沒有缺席。如此全面的擴充介面,完全足夠用於連接各種國防和維修設備。

此外,在無線連接方面X500特別配備了超高性能、穿透力強的WiFi無線網卡。其室外無障礙傳輸距離最遠可達到1000米,即使在狹小的機艙中進行維修工作,與外部的網路連接也不會因金屬隔艙而受影響。

針對國防安全的特殊要求,X500也提供了大量的配件供選用。例如適合在汽車上使用的底座可以使車廂變為移動指揮中心;觸控筆則更方便指揮人員在螢幕上操作;光碟機可拆卸更換為第二塊硬碟或額外的電池,擴大內部存儲和續航時間。

軍標保障嚴酷環境正常工作

之所以能稱為全強固型電腦,X500在安全性上有著極為全面的設計,機身和頂蓋都進行了特別的加固,內部電路也有專門的設計,符合軍方的要求和製造標準。舉例而言,其中的MIL-STD-810G、MIL-STD-461F都是美國軍方標準,前者要求產品結構設計能保證機體不會因普通落摔和震動而受損,後者則要求電子產品能在複雜的電磁干擾環境下正常工作;UL1604要求產品保證在可能存在爆燃性空氣的區域安全運行;IP65則是防塵防水的標準,可以完全防止粉塵進入,並可使用水進行沖洗而不會損壞。

除了這些軍方標準,X500還具備防菌功能,確保機體不會因受潮而滋生細菌。對於低溫的適應則可保證在-20˚C正常工作,再次延伸了使用範圍。

提供全方位資料安全

物理防護之外,X500也提供了對駭客入侵的防禦能力。內置的TPM 1.2晶片具有專業的加密/解密功能,配合Intel的vPro技術可以保證內部資料的安全。Smart Card讀卡器和指紋識別儀可拒絕非授權使用者訪問此電腦。同時,神基對X500提供了五年保修服務,解決了使用者的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