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2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達電腦榮獲『智慧財產經營管理優質獎』以及最佳管理力特別獎
2012/12/07
神達電腦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主辦,遠見雜誌執行的「101年度智慧財產經營管理優質獎評選」成績公布,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TSE: 2315)在策略力、組織力、管理力及資源力的四項評比指標中表現傑出,榮獲了企業組的『智慧財產經營管理優質獎』以及『最佳管理力』特別獎,肯定了神達電腦多年於智財權上的經營成績。該獎項將於12月12日舉辦頒獎典禮。

神達電腦極為重視智權業務的經營與管理,業務的四大重點為:保護公司創新成果,預防並減少智權相關風險,盤點與活化公司智權資產,與進行智權相關議題之研究與宣導。並依此四大重點,建立了內部完善的智權運作與制度,順利推動了內部的智權業務。多年努力下,神達已累積了數量可觀的智權資產,近來更推動該資產活化,而為了保護公司業務,尤其是神達有Mio、TYAN、Magellan以及Navman品牌業務,預防智權風險並減少潛在損失,也是重要目標。

主辦單位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表示,神達本次獲獎,是因為智財權管理體系完整,分工配置妥善,能適切分析核心技術競爭優勢之利基、不利因素與因應對策,同時規劃之研發策略方向,可支撐經營模式與研發、智財策略發展;整體來說,具備適切智慧財產策略,並具體說明智慧財產管理與成果應用,以及相關之風險應對措施,因此頒發企業組優質獎,以及最佳管理力特別獎給予神達。

神達電腦何繼武總經理表示:「我們以一體化的策略管理與運用集團與其遍佈於海外的子公司智權資產,並於96年就正式啟用了專利電子平台,將集團內所有專利提案申請與管理導入電子化,除了無紙化與效率提昇之外,更能進一步整合與掌握集團內各公司的專利活動,透過嚴謹的質量管理,有效的稽核與資產活化,創造出最佳化的專利業務經營與無形資產管理,有效提升公司智財管理之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