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7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聯強國際正式進軍越南,東協三大市場佈局完成
2017/09/11
聯強國際

【台北訊】聯強國際集團今天宣佈,與越南最大資通訊整合服務商FPT集團(FPT Corporation)策略聯盟,正式進軍越南通路市場,同時完成了東協三大市場的佈局。

聯強國際表示,越南為東協第三大市場,不僅人口數超過9千萬,人均年齡甚至不到30歲,同時目前資通訊產品的普及率僅20%~30%,是繼泰國、印尼之後,深具發展潛力的國家。聯強近年持續關注越南的發展狀況,並積極尋求合適的合作對象;經過多次的市場訪查與高層互動交流,終於敲定與越南第一大資通訊整合服務商FPT集團策略聯盟,以美金3,500萬元取得其旗下通路子公司FTG之47%股權,同時將公司更名為Synnex FPT Distribution Company,雙方共同拓展越南通路市場。

FPT集團成立於1988年,為越南第一家高科技公司,營收規模近台幣550億元,事業版圖涵蓋資通訊產品通路服務、資訊整合服務、電信網通營運、軟體外包事業等,企業聲譽卓著。而集團成員FTG則是越南第一大資通訊通路服務商,經銷據點遍及越南全國,並於四大城市設有運籌中心;其產品線涵蓋資訊軟硬體、系統、商用加值、手機等,近年更積極將觸角延伸至專業維修服務。

此次策略聯盟可謂是強強結合:對聯強而言,除了加速取得蓬勃發展中的越南通路市場,同時也正式完成了東協三大市場的佈局,為集團業務帶來另一波的成長動力。對FTG而言,引進聯強資源不但可借重聯強在產品管理、通路管理、運籌管理與公司治理的專業知識,以協助其提升公司經營的效率與能力,為長期成長奠定更厚實的基礎。同時,透過聯強與各主要原廠長期深厚的策略夥伴關係,也將成為其拓展產品線與深化原廠經營的堅強後盾;並一舉由區域型通路商,晉身為世界級通路整合服務集團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