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8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高風險產業數位轉型最佳助力 神基F110-Ex全強固型平板升級上市
2018/09/28
神基科技

國際強固型電腦領導廠商神基科技,今日推出全新升級的Getac F110-Ex全強固型平板,除了協助客戶提昇競爭力,更加速高風險產業推動數位轉型。

石化及天然氣等能源產業的工作場域惡劣艱難,價格浮動大且環境變動難以預測,產業風險一直居高不下。例如離岸的海上鑽油平台,工程人員不但需要全天候監控大型機器運作狀況,作業現場也必須處於高溫、高噪音與特定化學物質等風險環境中。然而高風險產業一旦發生事故,或是人為疏失而發生停機狀況,往往能造成高達1~3%的營收損失。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化工、製藥等產業,對於這些產業來說,數位化的轉型勢在必行。

隨著人工智慧與工業物聯網技術的發展,相關應用也逐漸深入高風險產業。例如將紙本檔案資料轉化為企業雲端知識庫,提升效率、降低風險與機台當機的機率。更可以藉由數位教育平台建立,縮短年輕與資深工程人員之間在專業知識上的經驗落差,這些都是數位革命帶來的重大改變。

數位化轉型的風潮在所有高風險製造業都蔚為趨勢,如生產設備管理、工廠自動化、自動維修與排程等,在大數據分析與預測的推波助瀾下蓬勃發展。而所有這些使用者需求都需要一台能強大運算且防爆的強固型平板來完成。因為深刻理解到高風險產業的數位化需求,神基科技董事長黃明漢表示「Getac全強固型平板從『本質安全』(Intrinsic safety)的設計出發,協助使用者在高風險環境中安全無虞地進行數位資料收集、傳輸及影像擷取,協助企業完成數位化轉型的最後一哩路。」

「本質安全」的設計意指電子設備在具有爆炸性氣體的環境及高風險操作條件下,避免設備釋放足以引燃易燃物的能量。立基於對安全防護的絕對要求與專業,神基科技系列全強固平板電腦從產品設計之初,就選定能經ATEX、UL913與IECEx認證的嚴密防爆設計規格,同時具備美國軍方標準等多項強固認證,優異的強固與安全性能,針對石油、天然氣、石油化學、製造、國防等產業設計,讓Getac全強固型平板能從辦公室一路通行至最高風險的工作現場。

第四代的F110-Ex全強固型平板,在高階工業應用中集行動、效能與安全防護於一身。具備11.6吋的螢幕面板,在戶外大太陽下保持清晰的顯示效果,整體重量僅1.49公斤、厚度不到2.5公分,符合軍規的MIL-STD810G與 IP65防塵防水的工業標準認證,並能夠適應-21°C至60°C的工作溫度,以及-51°C至71°C存放溫度的極端條件下的運作。

搭載Intel CPU第七代Kaby Lake 的Core多核心處理器與多層次安全功能,雙雙兼顧運算效能與身分認證安全機制的要求,而且通過ATEX / IECEx 2/22區(Zone 2/22)本質安全產品的規範,作業系統搭載最新Windows 10版本,具備完整資訊保護的功能,同時提供Windows Hello相容的臉部辨識視訊攝影機,以及條碼掃描與(LF/HF)RFID讀取器等裝置做為延伸選購裝置。

作為全球最先進的強固型平板電腦供應商,我們堅守承諾,不斷推出最尖端的防爆產品,針對各種極端艱困工作環境提供多元靈活的彈性解決方案。除了新上市的第四代的F110-Ex全強固型平板電腦之外,還有EX80、ZX70、T800等多種通過ATEX規格的系列機種,神基科技全強固型平板堅實穩固的極致表現,在高風險的工業應用場域,展現無懈可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