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9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基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雙項肯定
2019/11/28
神基科技

第十二屆「台灣企業永續獎」於今日(11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全球強固型電腦領導品牌神基科技獲得綜合績效績優獎與永續報告書金獎雙項肯定!

響應國際社會對永續議題的重視,神基科技近年來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內部永續行動結合。在公司治理上,以提升上市公司「公司治理評鑑」,持續強化健全董事會結構與制度,同時提升資訊揭露。在僱員關懷方面,鼓勵創新與價值創造,激發員工的潛能,同時建立友善和諧的工作氛圍,提升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與歸屬感。2019年台灣總部蟬聯亞洲權威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頒發之台灣最佳企業雇主獎(HR Asia Best company to work for Asia 2019 Taiwan)、美國分公司也獲評為全美最佳工作職場的中小型企業(Great Place to Work),中國昆山營運據點今年也獲得「最受大學生關注雇主」肯定。

環境績效方面,神基秉持責任消費與生產的理念,自主研發製程節能製程技術,導入Green Molding 製程計畫,改善製程設備的保溫與儲能效率來降低能耗,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過去三年能源強度與溫室氣體排放強度逐年下降。

另一方面,神基也發揮科技力量為愛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2019年神基與義大利政府、微軟、以及相關研究單位共同合作「Wonderfull」海洋永續專案,於義大利七個海岸進行生物調查與水域生態研究,定期、定點進行生物類型偵測,調查物種結構變化,了解保護區域內海洋生物多樣性,並探查沿海塑膠微粒的污染現況。神基支援強固型電腦設備,協助研究團隊進行海岸河口生物聚落調查,包括監控重要觀察對象如鯨豚等群體GPS位置。研究團隊累積數據進行長期觀察分析,促進公眾對於生態環境重視。

神基科技董事長黃明漢表示,減碳、永續與再生的循環經濟理念已經成為企業國際競爭力的一環,我們很榮幸能夠獲得TCSA永續企業獎項的肯定與鼓勵,未來將持續提升永續的績效表現,同時將自身的核心科技與社會公益結合,為建構更美好的世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