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20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 榮膺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
2020/10/28
聯強國際

聯強國際集團總裁杜書伍昨日(27)榮膺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授證,恭賀與感謝他在資通訊產業領導產業創新的貢獻與成就。蔡總統表示,杜書伍院士首創專業通路商的經營模式,讓通路成為高科技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並帶領聯強國際建立起橫跨38國、全球第二大資通訊與半導體產品通路集團,是最傑出的產業領袖;未來也將扮演推動台灣科技產業,持續在全球創新發展的關鍵力量。

工研院為促進科技發展,特設置院士(ITRI Laureate),除表揚在產業管理、科技研發、技術創新有卓越成就,並對國家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的人士外,年度院士會議更是對政府產業政策方向提供建言的重量級智囊團。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今年7位新科院士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前台大醫院院長暨名譽教授李源德、美國哈佛大學比爾蓋茲講座教授孔祥重、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及杜書伍,都是各來自半導體、資通訊、生技醫療、AI人工智慧產業界的領袖,均是下一世代非常重要的發展趨勢。

杜書伍自1976年投入資通訊產業,1988年創辦聯強國際,投入台灣電子科技產業超過40年,從微處理器的推廣普及,到帶領聯強國際集團跨出台灣,成為亞太第一大、全球第二大高科技通路集團。以卓越的經營管理能力,被喻為「台灣資訊產業開拓史十大關鍵人物」,並連續三屆獲《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台灣執行長前10強。同時,杜書伍亦是首位以資通訊與半導體專業通路的傑出貢獻,獲選工研院院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