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7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通集團獲系統整合輸出獎雙重肯定 神通資科智慧交通票證、艾迪訊智慧圖書館海外放異彩
2017/02/15
神通資科

擁有超過二十年軌道交通票證領域經驗的神通資訊科技,繼201 6 年以「邊境自動通關查驗系統」獲得「系統整合輸出獎」,今年 ( 2 0 1 7 ) 再以「Open Payment System for Rail Ticketing」獲得「系統整合輸出獎」!同時,專精於圖書館解決方案的神通集團成員—艾迪訊科技,首次參選就以「圖書館智慧應用系統」獲得「系統整合輸出獎」。雙雙獲得2017年「系統整合輸出獎」的神通資科及艾迪訊科技,將在2/21開展的「2017智慧城市展」中,共同展出獲獎的解決方案。

神通資訊科技在軌道交通票證領域深耕超過二十年,業務範圍含軟硬體開發及系統整合,包括閘門(自動檢票機)、自動售票機、站務員票務處理機、車站電腦、中央資料處理電腦等硬體設備,以及由神通自行設計與開發的前端設備應用軟體、車站及中央資料處理電腦之Operation & Maintenance Management,Financial & Revenuemanagement,Ticketing &Transaction Management 等軟體系統。

近年來智慧支付科技快速發展,軌道運輸票證系統的票證媒介也跟著多元化,從原來接觸式的紙張磁票,發展為非接觸式RFID票卡(如捷運、地鐵發行之儲值卡、計次卡),及可小額支付的電子錢包e-Purse(如悠遊卡、八達通),現在更進展到以手機 NFC、QR-Code 等作為票證系統,而接下來Visa Wave、PayPass等EMV卡,以及 Union Quick Pass 卡也將會很快加入, 形成 Open Payment System 。

神通「Open Payment System for Rail Ticketing(開放支付式交通票證)」解決方案,在國內知名成功案例包括台北捷運及台灣高鐵,近年更擴展業務到中國福建省福州地鐵一號線自動售檢票系統 (AFC),以及香港機場快線 QR-Code 票證系統。

神通除了建置福州地鐵一號線完整的自動售檢票系統(AFC),更整合公交卡「榕城一卡通」與地鐵單程票及計次票,省時、省錢又免塞車,受到乘客非常大的肯定。神通開發建置的「香港機場快線 Q R - C o d e 票證系統」,整合了香港八達通卡與「網上購票服務」之QRCode單程票,乘客可使用QR-Code手機訂票付款取票,無需另外兌換實體車票,即可在機場快線車站閘門感應通關,省時又便利。

「圖書館智慧應用系統」是艾迪訊科技從IoT物聯網的理念出發,結合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Integrated library system ) 、雲端電子資源 (E - resource) 及圖書館RFID自助借還書設備等三大核心概念的全方位運用,強調以服務為主而提供的軟硬體整合智慧應用系統。

此應用系統架構係透過軟體和硬體的整合,成功且精準地協助傳統圖書館升級為智慧型圖書館。艾迪訊科技提供的解決方案涵蓋了: 1 . 在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層面上,透過各項模組,為館員提供高效率的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服務質量; 2 . 在資訊資源服務層面上,隨著時代趨勢與讀者的使用需求,圖書館作為服務單位與母機構的資源匯集地 (E - resource) , 必須透過整合性及雲端化的電子資源平台或入口網,(Portal),讓圖書館落實和發揮知識探索或科研資訊導航的功能和價值; 3 .在R F I D技術導入和運用層面上藉由RFID技術和專利設計的自助借還書設備,讓讀者可透過智慧自主的方式,完成預約取書、借書和還書服務,除了提升讀者的服務滿意度外,更大幅降低圖書館的人力負擔。

艾迪訊科技經過多年的發展,不僅在臺灣與圖書館合作陸續打造出指標型的成功案例,例如第一座國家級公共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位於板橋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更積極且成功的推展到海外市場,包括「中國江蘇省無錫新區圖書館」、「中國四川省武侯區圖書館」、「菲律賓瑪甫科學技術學院圖書館」,及「日本國立音樂大學圖書館」,為國際智慧圖書館的服務展現創新架構和多元價值。

艾迪訊科技所提供的全方位「圖書館智慧應用系統」,是圖書館運用現代化科技增進服務效能的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