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7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神達投控宣布成立神達數位,聚焦互聯汽車與車用電子產業
2017/10/12
神達投控

【106年10月12日,台北】 神達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神達投控,TWSE: 3706)今日(12日)代子公司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神達電腦),於證券交易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今日神達電腦以及神達數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神達數位)兩家子公司董事會決議分割受讓案,將神達電腦之行動通訊產品事業體,分割讓與新設立之神達數位,分割基準日擬訂於107年1月1日。此案為神達投控集團內的組織調整,將不會影響神達投控的股東權益。

神達集團戮力發展雲端運算、物聯網以及智慧生活事業,規劃專業分工達到集團轉型與提升整體競爭力,首先建立神雲科技,專注發展雲端資料與運算設備為核心的營運事業,今日延續其長期發展計畫,經過神達電腦以及神達數位董事會通過,將神達電腦行動通訊產品事業體之相關業務以新台幣15億元(包含資產、負債及營業),分割讓與予新設立的神達數位,同時神達數位發行新股予神達投控作為對價,分割基準日擬訂於107年1月1日。

根據市調機構報告,到109年全球將有6仟1佰萬輛在路上行駛的車具備聯網功能。因此,神達電腦的行動通訊產品事業體,也就是未來的神達數位,在多年創新與變革下,轉型為提供互聯汽車及車用電子相關方案與服務的企業。憑藉完整豐富的先進導航系統、系統設計與研發、整合、測試與製造實力,以Mio、Magellan與Navman自有品牌行銷全球。未來著眼於安全、警示與監控的需求,以先進駕駛輔助設計,結合行車記錄與人工智慧,提供雲端導航系統服務,並以強固平板配合特殊車輛裝置的需求,成為互聯汽車與車用電子產業生態鏈的主要企業,累積差異化實力,提升公司價值定位。

神達電腦將在分割主要事業體之後,繼續擔負海內外投資管理與集團後勤支援及專業服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