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新聞列表
2020 年
2019 年
2018 年
2017 年
2016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2010 年
返回目錄

2019 年聯華神通集團新聞

賀!子公司「聯華製粉」技師榮獲大馬世廚賽銅牌
2019/11/04
聯華投控

馬來西亞FHM世界廚藝競賽(簡稱世廚賽)於今年(2019)9月舉行,此賽事是兩年一次的國際大型廚藝賽事,而聯華製粉新品開發處鍾瀚億師傅,以希臘羅馬時期的埃及女神”伊西斯”為靈感,以精細的做工、雕法,勇奪Artistic Showpiece工藝製作銅牌獎。此外,始終秉持著給予消費者最好品質的「聯華製粉食品公司」,更於2019年獲得國際級食品安全權威「SQF國際食品安全驗證標準」的最高等級肯定!

聯華製粉進軍海外市場 鍾瀚億以精湛手藝獲獎

近年聯華製粉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像是澳門、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而目前正在開發的則有菲律賓、印尼、杜拜等國。其中,聯華製粉看好馬來西亞快速成長的烘焙市場,鍾瀚億長期配合海外業務部到當地做技術交流,並參與2019年世廚賽獲得銅牌。這次參加的是藝術麵包組,只能利用巧克力、糖、麵糰等可用食材創作,如何利用細膩的手工技巧巧妙地塑形著實是一大學問,每個環節都需要投入很多耐心與毅力。鍾瀚億表示,本身對於神話及古文明深感興趣,故選擇的主題是埃及女神伊西斯。開賽前,利用下班時間動工了一個月,作品的高度就高達110公分,光是塑造作品本體就消耗了半個月的時間,接下來就是配件的製作與組成。最後,鍾瀚億的埃及女神伊西斯獲得Artistic Showpiece工藝製作銅牌獎,表示得知獲選時的心情很平靜,因為一開始參賽就抱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並感謝聯華提供這麼好的環境,有機會去馬來西亞交流並參與世界級競賽!

榮獲國際級整合性最強的SQF認證

聯華製粉食品公司於今年從「聯華實業公司」分割出來,旗下包含水手牌、駱駝牌、蘿蔔牌等知名品牌,是國內規模最大、生產量最高的老字號麵粉廠,品質穩定備受業界推崇與青睞,除擁有ISO22000、HACCP、TQF、HALAL等國內外4大食品安全認證外,更獲得SQF最高等級的肯定。SQF是目前受到全球認可的食安驗證系統,驗證涵蓋了食品安全與品質風味,可將食安、衛生、品質一次驗證到位,號稱是整合性最強的驗證系統。

食安、衛生、品質一次把關到位

營銷中心資深顧問陳澄漳表示,聯華製粉在台灣的規模與市占率都是最大的,長久以來一直注重於麵粉的品質,故希望聯華製粉的品質、安全系統能獲得國際的肯定。麵粉是原料,需要加工,所以麵粉的品質好壞會影響加工後成品的品質,當在原料的階段獲得了品質認證後,就為後面的加工階段解決了原料品質的疑慮。陳澄漳又說,希望聯華製粉能夠成為麵粉的代名詞,當消費者和加工業者取得聯華製粉的麵粉後都能夠非常安心。

克服SQF驗證的困難 聯華製粉:維持認證有效性最重要

目前取得SQF最高等級的認證標章不到申請廠商數的一半,原因在於驗證要求仔細、嚴謹,而且只有獲得最高等級的認證才能在食品上貼上標章,代表這樣的食品及其原料品質安全、製造流程安全、品質無虞,也成為了消費者在挑選安全商品的一個指標。

取得認證 才能於包裝揭露SQF標章

研發中心課長顏士峰表示,近年國人對於食安要求越來越高,而且要進軍國際市場的話,ISO認證在食品產業界較不符合國際需求。他認為若要做到食安就要做到最好,SQF強調安全、衛生、品質等3個面向,但要在驗證品質階段時拿到認證,才能在商品上貼上SQF的標章,讓消費者一目瞭然此商品有獲得食品安全的認證。最後,陳澄漳表示,雖然聯華製粉已是台灣最大的麵粉製造商,但還是有許多持續精進的地方,品質與安全一直都是我們最看重的,期許持續將品質最好、最安全的麵粉提供給消費者。

《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